即時消息

統一證 深入校園傳授期貨觀念

統一證 深入校園傳授期貨觀念

204:102023/11/09 工商時報 蔡淑芬

統一證券與期貨交易所、國立政治大學為推廣校園期貨教育合作,日前共同舉辦企業參訪活動,使年輕學子認識台灣期貨市場。圖/統一證提供

 

統一證券與期貨交易所、國立政治大學為推廣校園期貨教育合作,日前共同舉辦企業參訪活動,使年輕學子認識台灣期貨市場,瞭解產業最新發展動態並建立期貨交易基本觀念,進一步發掘優秀金融人才。

 

此次參訪活動為配合台灣期貨交易所與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合作之「年輕人須具備的期貨知識」通識課程,讓同學能藉由參訪統一期貨瞭解期貨產業,課程內容從期貨產業沿革、期貨種類的認識,到近年成為期權市場主流的程式交易,都為本次課程的精彩內容範疇,而其中講師也特別帶領同學認識程式交易的流程,透過回測功能來驗證所發想策略的績效,這些對同學來說都是業界的寶貴經驗。

 

本次透過實際參訪活動,也讓同學瞭解期貨產業重點職務的人才需求及實務工作內容,提前對焦自身所學與專長。此外,講師更勉勵同學除具備金融知識外,建議可於在學期間學習簡易程式撰寫的技能,未來畢業後能往多元跨領域發展。統一證券相當重視人才培育與發展,為能提早接觸對證券產業具興趣之同學,近年來除企業參訪外,也辦理實習計畫、理財營及校園投資競賽等諸多產學活動,透過職場體驗強化同學對於證券產業的瞭解、協助其即早進行職涯規劃,降低學用落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