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統一證券榮獲「2022幸福企業」金獎認證

統一證券榮獲「2022幸福企業」金獎認證

文 蔡淑芬 2022.11.14 工商時報

 

統一證券對『幸福企業』理念的認同,從關懷員工的身心健康與平衡家庭做起,我們重視同仁身心健康及注重家庭生活,提倡不加班文化,且提供優於勞基法之特別休假,到職未滿一年時,依服務年資比例給假。並提供員工、配偶與子女享免費團體保險、部門聚餐、資深員工獎勵金、旅遊補助金、語文補助、生日禮金、結婚禮金、急難救助等補助。

 

因應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公司在2021年基於員工照顧並提升員工接種疫苗之意願,由公司全額支付投保疫苗險,給予同仁更多保障,以及有薪的疫苗接種假。

 

福利措施方面,以兼顧員工家庭為理念,除於2004年1月起開辦員工福儲計畫,由員工決定每月自提金額,公司於限額內每月相對提撥同額獎勵金,讓員工退休生活無後顧之憂,提供『全方位健康檢查』,每年提供免費員工健康檢查,且保障同仁享有性別平等之優質工作環境,哺乳室更獲得台北市政府多次認證。

 

公司致力於營造身心健康職場環境,總部設置有300坪員工及眷屬專屬的健身活動中心,規劃韻律教室、健身房、桌球室、撞球室等,並搭配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提供員工全方位的健康照護;並由高階主管帶頭成立撞球、登山、瑜珈、有氧等社團,鼓勵豐富多元的社團活動,藉此活絡同仁情誼與相互成長。

 

統一證券持續推展健康職場,優於法規每年舉辦員工健檢,除獲得衛福部國健署頒發的「健康職場認證」-健康促進獎章外,並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企業認證」標章,顯示統一證券為關注員工身心健康的「i運動企業」,並為連續三屆獲得此殊榮之少數券商。同時也於2019~2022年榮獲康健雜誌CHR健康企業公民許諾企業認證,及再度榮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2022年優良哺集乳室認證。

 

統一證券表示,公司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員工的健康的照顧更是統一證券最重要的責任。此次獲頒『2022幸福企業』,是長期對員工的用心獲得肯定,也讓更多的優秀人才了解統一證券的企業文化,藉以吸引更多好人才,與我們共創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