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統一MSCI美國低波動ETN創新高 分散風險與存股兼具

統一MSCI美國低波動ETN創新高 分散風險與存股兼具

2021-08-16 08:34 經濟日報 /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依舊強勁,新增就業94.3萬高於預期,而7月消費物價上漲速度放緩,市場認為通膨率飆高勢頭不會持久,長期內將回歸2%目標,美股應聲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在紀錄高點;聚焦包括醫藥保健等美國全產業的統一MSCI美國資訊科技ETN(020015)淨值也來到新高。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在美國經濟穩定復甦的情況下,若要分散單壓科技股的波動,不妨配置部分資金於囊括全美股產業的商品。

 

MSCI美國低波動報酬指數ETN(020015)於2020年3月27日掛牌,至8月12日指標價值漲幅達50%來到15.27元新高;前十大成份股中包括跨國製藥巨頭禮來(LILLY (ELI)& COMPANY)及美國三大電信商之一T-MOBILE,前者日前公布糖尿病藥物Jardiance治療 HFpEF 的第 3 期臨床試驗, 數據正面並成為臨床唯一證實可大幅降低 HFpEF 患者死亡率與住院率的藥物,近一年股價飆漲79%;後者受惠5G商機,近一年漲幅達26%,隨著5G漸成熟普及,預估仍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MSCI美國低波動報酬指數成分股涵蓋醫療保健、資訊科技、核心消費、公用事業等全美11個產業,採等比權重,平衡投資各產業中的經典龍頭股,極具存股價值。

 

統一證券表示,近期科技股回檔,震盪較大,一方面是長線布局逢低的好時機,另一方面也要思考資產分散的必要性,平均配置於波動較低的經典價值股,才是投資的積極意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