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安全

資安宣導

 

身處資訊化社會與全球化時代,人與電腦、網路之關係益趨緊密。電子交易日趨普及,在經濟活動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利用電腦或電信技術在網路空間從事犯罪行為,更有日漸增加之趨勢。網際網路的誕生,的確為人類生活帶來許多的便捷。然而,它所衍生出的一些資訊安全或網路犯罪問題,確也已對國家社會安全,帶來更大的威脅。

 

網路釣魚(Phishing)防範:

1.網路釣魚是一種網路詐騙方式,會利用以假亂真的各種詐騙手法,例如透過電子郵件、偽冒網站、社群軟體等等管道來騙取你的個人資料(例如: 交易帳號密碼、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等),以從事犯罪行為。

2.防範方式,除別亂點電子郵件、別輕易的輸入個人資料、別太相信社群軟體上的資訊外,應確認網站之正確性與安全性,若欲登入統一投顧網站,請由網址https://www.pscnet.com.tw/pscnetInvestmentAdvisor/index.do 進入。若您透過電子郵件或是其他網站點選連結統一投顧網頁時,請務必仔細核對瀏覽器的網址列,應顯示統一投顧之正確網址,以避免假網頁詐騙事件的發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