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金融證券股「現金殖利率」一次看!最高衝破10%  中信金股息創新高

金融證券股「現金殖利率」一次看!最高衝破10%  中信金股息創新高

2022-03-26 07:52 ETtoday新聞雲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金融股因穩定配息配股成為存股族的最愛,今年又受惠升息利多引發更多投資人關注,已公佈配股配息的金控證券股當中,現金殖利率以康和證10.43%拿下第一,股息則以京城銀每股配2.1元最高。

 

目前已公布2022年股利政策的金控證券股,現金殖利率高於5%的績優股共4檔,康和證拿下第一。

 

康和證今年董事會通過110年度股利配發9.2億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5元,較109年度增加27%;109年稅後淨利10.89億元,EPS 1.83元,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22元,以昨(3/25)收盤價來計算,現金殖利率更是高達10.43%。

 

7家公布股利政策的金控股,元大金以超過5.8%的殖利率位居第一;中信金昨(25)日公布擬配發現金股息1.25元,現金股利配發總金額達243億7123萬元, 創下史上股息新高紀錄,以昨日收盤價29元估算,股息殖利率約4.3%。

 

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投資團隊表示,去年金融股獲利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美國一如預期釋出升息計畫,金融股可望直接受惠,加上國內金融股對俄曝險部位不高,金融股整體獲利可望維持在高檔, 配息可以期待,從歷史經驗來看,進入升息循環後金融股表現佳,除了看好金融股,高殖利率傳產類股及績優科技類股亦為現階段配置優選。

 

永豐投信新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林永祥表示,台股已大幅消化了聯準會與央行升息利空,外資偏空態度反轉,現貨賣超縮減,政府基金、投信等內資動能持續護盤買超, 提升強勁的下檔支撐力,而在升息、通膨環境來臨之際,歷史經驗也顯示,傳產、金融類股通常有較佳的表現。

 

林永祥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佳,美、台同步升息帶來利差擴大、金融股資金運用效益與獲利提升、成長動能上揚的機會,進入股東會、除權息前的換股配置期, 更為台股殖利率題材標的,挹注資金動能與偏多期待的表現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