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統一證券捐兒福聯盟110萬元 助弱勢兒童小舵手助學計畫

統一證券捐兒福聯盟110萬元 助弱勢兒童小舵手助學計畫

2021-03-24 15:45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統一證券捐贈110萬元助兒福聯盟弱勢兒童小舵手助學計畫(由右至左)統一綜合證券董事長林寬成,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統一綜合證券總經理蔡森部。

 

支持公益活動是統一證券(2855)努力的目標及企業文化。統一證券今(24)日舉辦「您下單 統一證券捐款給兒福聯盟」捐贈典禮,由統一證券董事長林寬成及總經理蔡森部代表捐贈110萬元,由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代表接受捐贈。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是統一證券公益回饋的重要理念,期待能夠透過業務核心職能,回饋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與兒福聯盟「弱勢兒童小舵手助學計畫-弱勢學童職業體驗」理念完全吻合。因此,發起客戶於2020年證券戶下單一次,統一證券捐款10元給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劃-弱勢學童職業體驗」,並達成110萬元捐贈目標。

 

兒盟統計有66.8%弱勢家庭表示曾付不出學習相關費用,在執行弱勢家庭兒童關懷服務方案過程中發現,弱勢兒童由於經濟及家庭因素,以至於生活範圍較為侷限,缺乏機會認識不同職業工作內容及未來規劃討論的機會,兒盟因此開辦職業體驗營活動,拓展弱勢兒童視野體驗與瞭解各類職業,幫助孩子更加瞭解自己及未來的工作意向,提早做好求職規劃,準備好翻轉未來的準備。

 

深化永續責任於公司企業文化,是統一證券努力的目標。「You care, We act!」統一證券於培育金融人才不遺餘力,深耕經營金融教育已數十年,提供各大院校累計提供超過770名學生企業參訪、產學合作等機會。

 

統一證券今年持續與各大院校進行工讀實習、專題產學研究、創新創業競賽、投資競賽等活動,並在新冠肺炎疫情未消滅求職信心悲觀的情況下,舉辦MA儲備幹部計劃,增加應屆畢業生就業機會,以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提升教育品質與增加就業機會等指標,以實踐統一證券的企業社會責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