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今年首發 證交所:統一兩ETN明日上市

今年首發 證交所:統一兩ETN明日上市

2020-03-26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統一證券發行統一MSCI美國低波動報酬指數投資證券(簡稱:統一美低波N,020015)及統一MSCI美國資訊科技報酬指數指數投資證券(簡稱:統一美科技N,020016)將於明(27)日掛牌上市,為今(2020)年上市掛牌ETN首發。

 

證交所表示,根據申請資料顯示,統一MSCI美國低波動報酬指數ETN及統一MSCI美國資訊科技報酬指數ETN分別為「MSCI美國低波動報酬指數」及「MSCI美國資訊科技報酬指數」,兩檔指數均由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所編製。

 

「MSCI美國低波動報酬指數」以MSCI美國指數為母指數,從中篩選出利用低波動策略的美國大型及中型股票,相較母指數顯現出較低Beta及低波動的特性,目前成分股計207檔;「MSCI美國資訊科技報酬指數」為MSCI美國可投資市場指數的科技產業指數,包含美國大型、中型及小型股,是利用MSCI與標普道瓊所共同開發的全球行業分類系統 (GICS®)分類,篩選出資訊科技產業個股,目前成分股計324檔。

 

統一證券表示,統一也獨家推出 MSCI美國資訊科技/低波動報酬指數ETN 1萬元存經典,一般投資人買美股除了需要開複委託,還有匯差時差等成本與麻煩,選股及交易實務也相對陌生;但指數型美股ETN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台灣人愛存股,但除了報酬率,有另一個更重要的因素「波動率」需要評估。若股票要放五年十年,絕對不能風吹草動就暴漲暴跌,抗震穩定才能長久,而決定是否抗震就要看波動率。

 

 

 

統一MSCI美國低波動N包含美國11個產業中的207檔經典股,涵蓋範圍廣,足以分散風險;成分股除了低波動外亦兼顧成長動能,跟漲抗跌特性明顯,各方指標皆優於大盤,可謂美股存股首選。

 

另一檔統一MSCI美國資訊科技N則集中火力在美國大型與中型資訊科技類股,包含Apple、Visa、NVIDIA等前十大成分股占比即超過62%,近五年總報酬率更較納斯達克指數多出近39%,可謂獲利攻擊型的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