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統一證券愛到偏鄉 關心教育不缺席

統一證券愛到偏鄉 關心教育不缺席

2020-01-20 工商時報 記者莊 蔡淑芬

 

「深耕經營、金融教育」一直是統一證券多年來回應在地需求的回饋管道,結合企業之核心業務,推廣金融教育不遺餘力。趁農曆年前,統一證券CSR之社會參與推動小組於1月17日帶領招募的10幾位志工同仁,清晨6點多便風塵僕僕自台北開車直驅宜蘭南澳武塔國小,進行統一證券愛到偏鄉教育列車活動。

 

武塔國小地處宜蘭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全校18位同學全為原住民孩子,因地處偏僻資源不足且少子化等問題,歷經併校危機後轉型為民族教育實驗國小。統一證券攜手社會企業「玩轉學校」,為武塔的孩子利用議題式遊戲,融合金融知識、物權歸屬、金融態度等,讓同學通過溝通、談判、共同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在刺激有趣的遊戲情境裡,讓學童用領袖的角度換位思考、並且為自己的決策負責,用新的角度思考金錢觀念。

 

武塔國小白淑淓校長表示,「感謝統一證券為武塔全校同學們帶來實用的議題式金融教學,並且提供10萬元學校數位教育發展獎助金」,期望同學能夠將課程中的價值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作為提升生活品質的基礎,學校也會將獎助金用於發展攝影教學認識家鄉開拓不同視野。

 

統一證券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消除貧窮」、「提升教育品質」等指標結合公司核心業務,作為回饋社會的發展指標,並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已連續19年推動『統一證券送愛活動』,動員全體員工及客戶共同募集清寒兒童募集獎助學金,讓貧困家庭的學童也有機會探索不同的學習領域。且從102年開始推動「深耕校園-職場體驗計劃」,協助學子做到校園學習與職涯無縫接軌,持續為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逐漸讓CSR深化為統一證券企業文化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