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

統一證券的管理制度,不因性別在員工招募、升遷、薪資、解僱有所差異; 我們於公司內部成立專屬之性別平等網,提供舒適的集乳室給予生育女性同仁使 用,並提供相關哺育知識諮詢,且設立順暢及公開的育嬰留停申請管道,保障員 工享有性別平等之優質工作環境。且於2016年度重新裝潢集乳室,擴大以及美化 集乳同仁的使用空間,更獲得勞動部與台北市政府的獎勵金補助。

 

本公司在新法令實施前即給予女性員工安胎假的福利,提供優於兩性平等法 之流產假全薪照給福利,配合員工育嬰的需求,提供彈性上下班。2015年1月份 因應法令新規,增加5日產檢假以及3日陪產假增為5日等。員工申請育嬰留職停 薪可順利復職,支持女性員工生理假,以及家庭照顧假之申請。

 

另訂定性騷擾防治申訴調查及處理辦法,成立專屬之性別平等網宣導性別平 等政策,且設置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負責有關性騷擾申訴、調查及決議等相 關事宜,以防制性騷擾及保護被害人權益,並提供免於性騷擾之環境,2018年本 公司未有性騷擾申訴事件。

 

有關性騷擾申訴管道如下:

性騷擾申訴專線電話:(02)2746-3637

性騷擾申訴傳真電話:(02)2746-3799

性騷擾申訴電子信箱:PSC.HEAR@uni-psg.com

 

 

育嬰留職停薪情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