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互動

本公司建立通暢的溝通機制,提供所有同仁相關資訊及申請管道,如員工申訴 信箱、員工建議提案信箱。公司定期召開勞資會議,設有勞方及資方代表,勞工 代表5人、資方代表5人,比例為1:1,2018年度每季召開,共計召開4次勞資會 議,達勞資充份溝通,進而保障員工享有平等之優質工作環境。

本公司與員工終止僱用關係時,預告期間依下列規定:

  • 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未滿一年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一年以上未滿三年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 員工於接到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每星 期不得超過二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薪資照給。

 

統一證券鼓勵同仁發言,且激勵同仁運用智慧發揮才能,鼓勵參與公司改善 營運流程,對於工作現況不斷提出創新之提案。員工提案辦法修訂至今,由同 仁腦力激盪出許多好提案,公司為鼓勵同仁發 言,也提供各種提案獎勵金高達5000元,提案 辦法自實施至今提案成功且為公司創造出新的 創新方案已有3人。除此之外好想法但未被採 用,我們也會提供獎勵金1000元給同仁,目前 已有14位同仁獲得獎勵。

 

在2017年我們更舉辦了「就是要你點子」 活動,提出創新獎金加碼送的鼓勵,邀請全體 同仁進行為期半年的員工提案活動,希望同仁 能運用智慧發揮才能,參與公司改善營運流 程,對於工作現況提出創新,增加工作效率、 降低營運成本、提昇業務績效之詳細具體方 案。

提案流程:

 

公司也設置專屬申訴管道,讓本公司員工得就勞動基準法、勞工安全衛生 法、職工福利金條例、勞工保險條例、勞動檢查法、就業福利法等之法令內容相 關事項提出申訴,避免勞資問題發生。

其申訴管道:
申訴電子信箱:hr@uni-psg.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