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關係人重大議題之議合

2、利害關係人重大議題之議合

永續發展執行理念:「你們關心的就是統一證券的行動指引」You care,we act!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統一證券為能持續穩定獲利,我們關心利害關係人的需求與偏好,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發掘機會以及改善現有問題,開創屬於自己的特色與優勢。
利害關係人鑑別與重大考量面分析之程序

步驟一、利害關係人之鑑別與溝通

找出統一證券的 ”You”

      統一證券為了能與利害關係人有更順暢、更多元的溝通關係,根據與利害關係人之溝通經驗與現況,依循AA1000SES利害關係 人議合原則的五大面向:影響力、關注度、責任、依賴度和多元等觀點,鑑別出統一證券的六大利害關係人包括投資人、員工、供應 商、客戶、主管機關以及社區/NGO。

      針對統一證券上述的六大利害關係人,除了保持良好的互動外,更於公司官方網站上設置利害關係人專區,揭露近年來之永續成 果,並針對各類別利害關係人設有溝通信箱與專線,且有專責人員負責管理,作為與利害關係人的接觸溝通管道, 且一年一次將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報告至董事會,2021年8月23日向董事會報告。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與報告內容。

利害關係人聯繫窗口

步驟二、重大議題之蒐集

找出統一證券的 You所 ”Care ”

      考量鑑別出之重大議題是否符合利害關係人的主要期望和利益等,我們分別從國內外金融證券同業、國際國內金融業趨勢、金融產業特定議題(SASB, PRI,TCFD, GRI Financial Services )、 國內外政府、非政府關切之治理/經濟、環境與社會各類永續發展議題中選出40項,再由永續小組成員共同討論,篩選出最符合統一證券利害關係人最相關的18項議題。

重大性議題矩陣圖

步驟三、重大議題之鑑別

      2021年之重大性議題係參考前期之問券發放結果,並經由永續發展整合推動小組的管理部成員,依據統一證券於治理/經濟、環境與社會等面向議題之表現,結合外界議題發展趨勢與內部關注議題討論而得。

利害關係人溝通方式、頻率及其關注議題表:
關注議題表_1
關注議題表_2

步驟四、完成「重大性議題鑑別表」

重大性議題鑑別表
TOP